木风

万物有光

【理砂】拉帝奥的不治之症

砂金每天早上睁眼就会注意到自己右手腕上的一圈红印。

拉帝奥已经起来了,但他的痕迹还留在这儿。

砂金其实有一点不理解,睡觉时喜欢攥着别人的手腕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好。

这样握住手腕的力道恐怕会让人睡不着,幸好砂金的睡眠很好,睡着时不会在意这些,也就由他去了。


最近砂金发现了一件事情,拉帝奥总是在装睡。

起因是前几天晚上,砂金在噩梦中惊醒,翻身抱住了身旁的人。

却听见了那人加快的心跳声。

睡着的人怎么会有这样的反应,砂金心想。

这人装睡一定有自己的理由,砂金没有直接戳破他。

联想到拉帝奥眼下愈发加重的眼袋,砂金不由猜想他其实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的状态。

砂金连续几天晚上观察了拉帝奥在做什么,发现他其实只是攥着他的手在看天花板。

而当察觉到砂金有什么动静时,拉帝奥就会闭上眼睛假装睡着。


仔细回忆了一下,砂金想起了那件事。

哪怕再先进的科技,也不能将一个人的过去完全抹去,砂金也一样。

从前吃过太多的苦受过太多的伤,后来再如何花团锦簇,也补不回那时的损伤。

皮肉瞧起来已经愈合,旧伤却总是不分时间地发作。

那天晚上砂金在睡梦中被疼醒,出了一身冷汗。

想着拉帝奥已经几天没睡觉了,好不容易能够有机会休息一下,砂金没有叫他。

他硬撑着爬起来吃止痛药,但脚一着地便不由自主地软了下去。

这次发作来势汹汹,叫他动也动不了。

“拉帝奥……”

或许是想找点什么作为支撑,砂金无意识地喊出了那个名字。

但床上的人没有醒来,也没法回应他。

后来砂金昏了过去,再次醒来已经被拉帝奥送来治疗。

这次虽说严重了些,但对于砂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算不得什么大事。

可拉帝奥看起来并不这么认为。

砂金醒来时他正坐在床旁发呆,眼睛里还带着血丝。

“你,你是不是叫我了?我怎么会没听见……”

难得见拉帝奥露出这幅神态,砂金其实想好好欣赏一番。

可惜他心软,舍不得让心上人一直这样。

“没有,我没有叫你。”

“我想着没什么事的,自己能解决,没想到玩大了,才弄成这个样子。”

“是我没有叫你,不是你没听见,所以这不是你的错。”

砂金给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对他这么宽慰。

似乎就是从那一天之后,拉帝奥才彻底养成了睡觉握住他手腕的习惯。


评论(3)

热度(848)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